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柯南的扯,沒有極限──《第十一位前鋒》

雖然不少人認為,這一部劇場版場面搞這麼大,居然沒死半個人,是一件很扯的事。但對我而言,相反地,這才是這部劇場版最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嘗試啊!鼻屎大的動機,汪洋般的殺意已經不足為奇了,兇手「白卷似的成績」可以說是本劇場版最大的突破!看過這麼多部劇場版,除非是狂熱fans,不然應該很難有人能夠一一的數出那一部作品死了多少人。但我們絕對能夠肯定的是,所有人都能夠牢牢記住《第十一位前鋒》沒死半個人啊啊啊!光是這點成就,本劇場版就已經遠遠地超越了它的前輩們了。

況且本作還有許許多多扯翻的情節,這反而還是小事了。


1.
我很難理解為什麼當柯南解開最初的炸彈在球場的電子看板後方時,第一個動作不是立刻回撥電話告知目暮警官他們,反而是獨自一個人耍帥般的在天花板上來趟滑板遊。就算他們再怎麼像景觀一樣沒啥用處,好歹警力人數眾多,能完成的事也比一個小孩來的強吧!實在無法理解柯南腦中到底抱持著什麼樣的英雄思想,認為自己能夠獨立完成拆除炸彈的工作。事實也證明了,柯南途中摔昏過去之時,要不是小哀適時的一通電話叫醒了他,本作直接就榮登系列作死傷最慘重的一部作品了!

2.
雖然炸彈數量如此之多,也是很令人在意的點。但老實講我更在意的是……兇手到底是怎麼把那些炸彈固定在球場的電子顯示版後方的啊啊啊啊啊!!!從劇中可以看出,就連擁有阿笠博士領先時代三十年科技的柯南,在拆除炸彈時都艱辛萬分了,區區一介普通人的兇手,到底是怎麼把炸彈固定在一般情況下根本上不去的場所啊啊啊啊!!!難道兇手除了南美洲之外,連夏威夷也一起去過了嗎?可以告訴我嗎!
這些炸彈鳩~靜~是怎麼安裝上去的啊啊啊啊啊~~~
3.
兇手給的提示實在有夠爛!照著謎面只能猜出「雨、ㄦ、扌、示、木」,到底什麼樣的腦袋構造可以立刻聯想到「電光揭示板」啊,我一度還以為是我漏掉了謎面的關鍵,所以才無法理解,沒想到根本只有這樣!這個兇手真的是有心要讓人解謎嗎?能夠破解的柯南也實在太扯了。

4.
用「手觸球」這個術語來鎖定兇嫌也實在太過簡略了吧你們這群景觀裝飾!即使「手觸球」這個足球術語真的很少聽見,但是到底什麼理由讓你們能夠相信兇手就是當天足球營的那幾個人?難道不可能是其他狂熱足球迷一時脫口而出嗎?只因為剛好在場聽了阿笠博士的無趣謎語,突然就從路人升格成嫌疑犯,東京死神一夥兒的威力真的很可怕。況且在場的還有解開謎底「手觸球」的遠藤選手,以及其他的足球選手啊!憑甚麼他們幾個就在嫌疑之外你們的標準在哪裡啊啊啊啊~~~!

而且用這個提示來揭示兇手的線索也實在很粗糙。「手」這麼常見的詞,一般人再怎麼急,應該都能想到「左手」、「右手」、「雙手」之類慣用詞來舉例吧,刻意用個很少用、又是英文的術語,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結果這兩個人還真的只是路人,劇情才過一半,他們兩個就到後台吃便當了。更別說教練……

5.
我不太瞭解足球,所以實在無法精確的評估「在激烈的球場上,前鋒把球踢到球門框正中央」的難度到底有多高,如果代換成「棒球的當家四棒在比賽中四次打擊機會敲出一支安打」,後者的難度應該簡單一點吧?但是放在現實狀況來看,即使是四棒,一場比賽繳白卷的可能性還是高的嚇人,十場比賽有兩三個球場因此被炸了也不足為奇。但是十個前鋒統統都能順利達成,這應該已經不是用一句「職業」的就能帶過了吧?這種表現超神了吧!不過不可否認這一段的劇情編排還挺熱血的……
這一幕我笑翻了~歡樂程度僅次於《天空的遇難船》中,柯南被丟下飛空艇的那一幕!
6.
本作對於一些精確時間的表現實在有些差勁。劇中提到小五郎攔下救護車的時間大約是兩分鐘,可是當小五郎說出他攔下救護車的原因,是因為搞錯了救護車的車次,這種情況下就算表達能力再差,上前跟司機談個三五句就能立刻解開誤會了吧?這種狀況會阻擋兩分鐘?我實在有點難以接受。再加上從畫面上的演出可以得出,現場的球迷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多,至少看起來救護車的車道是淨空狀態。一般情況,除了患者傷勢不允許,救護車的時速大多不低。光是小五郎衝上前攔車沒被撞飛我就覺得很扯了!
另外就是最後偵探團合力傳球那段。從柯南踢第一顆球時,計時器上就已經顯示只剩整整兩分鐘了。結果射門之後、發現球爆了、然後偵探團出場、每人喇賽個幾句話、開始傳球、柯南接到球。天啊!這樣的過程居然只過了一分鐘!!!不要說影片的時間已經過了三分半了,現實時間跟劇中時間有別是當然的。但是光想到毛利不過上前攔個車講幾句話就要兩分鐘了,這群小鬼做了這麼多事卻只過一分鐘,那座球場是精神時光屋?我無法理解啊啊啊~~

不過雖然抱怨這麼多,只要小哀有出場,這些鬼扯的表現都能讓人一時忘得一乾二淨!即使下一部劇場版只會更扯,我還是會為了小哀而捧場的!  >/////<
本集的小哀依然維持著又嬌又傲的表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